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荆门市总工会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关爱困难职工
2020年04月02号

新冠肺炎发生以后,考虑到疫情可能会对我市部分困难职工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市总工会时刻牢记使命,心系全市广大困难职工,坚持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开展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困难职工群众身边。

一是应帮尽帮全覆盖。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方式大力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宣传,让帮扶政策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工会和每一名职工群众,确保帮扶政策人人知晓,让广大职工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要求工会干部按照习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为困难职工打一次关爱电话,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困难职工面临的生产生活难题。疫情期间,市总工会对市直26名建档困难职工每人发放了4000元生活救助,后期还将补发2000元,全市范围内将对210名建档困难职工发放生活救助95万元。同时,市总工会要求特殊时期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将感染新冠肺炎的职工纳入送温暖慰问范围,让广大困难职工时时刻刻感受到了工会就在他们身边。

二是创新方式优服务。在平时申报中,困难职工建档程序规范、要求高,基础申报资料繁琐,针对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现实状况,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在疫情期间可采取网络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在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开通了服务热线和网上办理,对收集到的申报信息,现场采取电话、视频和图片等方式进行线上审核,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纸质材料,以减少接触感染几率,实实在在为广大职工考虑。同时,为方便基层申报,市总工会还认真钻研上级文件,制定了网上申报资料电子模板,方便广大困难职工填写申报,让广大困难职工真真切切体会到工会的优质服务。

三是真情服务暖人心。除了为广大困难职工提供关爱和发放救助以外,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加贴心的“三个一”精准服务,为困难职工提供一个防疫必须的防疫物资大礼包,为困难职工购买了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困难职工提供一次电话心理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作用,利用项目化的方式,聘请心理咨询协会等社会组织为广大困难职工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困难职工或困难职工家属提供一次就业应聘机会,联合人社部门通过网络招聘的方式,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招聘岗位112个,实现就业28人,实实在在让广大困难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真心和真情。

来源:市总权益保障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