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两节送温暖 情暖千万家”
荆门市总工会启动2024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2023年12月27号

市总工会将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建好示范区·情暖千万家”主题送温暖活动。从现在起,符合申报条件的在职困难职工可向所在单位工会组织提出申请。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市总工会决定开展新一轮送温暖活动。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有:

开展思想引领宣讲活动。把送温暖活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结合主题教育与共同缔造活动,开展具有工会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思想引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职工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广泛走访慰问活动。由各级工会领导带队,广泛开展“五个一批”走访慰问活动,即:走访慰问一批重点工程和项目、一批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一批车间班组和一线职工、一批劳动模范和技术工匠、一批新业态劳动者和农民工。

开展困难职工群体帮扶活动。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调查摸底,对生活遭遇临时性、突发性、特殊性困难的职工家庭,符合建档条件的,要应纳尽纳、及时帮扶。

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活动。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和工会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对生活遇到困难、符合建档条件的,纳入工会常态化帮扶。

开展“城暖农民工”活动。畅通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及时响应职工诉求,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农民工解决因裁员、欠薪、断保等引发的劳动关系纠纷。

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活动。依托工人文化宫、工会驿站、职工书屋、心灵护航加油站等工会服务阵地,开展系列职工关爱活动。

送温暖对象重点包括:面临下岗失业、家庭收入低、患重大疾病、遭受灾害或突发意外、工伤或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等困难的职工家庭。对个人发放慰问金,每人每年不超过3000元。

送温暖活动时间从现在起至2024年春节后结束。具体事宜可咨询市职工服务中心,联系电话:2372484。

(附送温暖文件链接)

荆门市总工会关于开展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pdf


来源:市总权益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7

2024/04

2024年屈家岭管理区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暨叉车、快递收派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4月23日,屈家岭管理区召开2024年屈家岭管理区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暨叉车、快递收派技...

26

2024/04

喜报!沙洋县10人荣获“荆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4月25日上午,2024年荆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荆门剧院隆重召开。沙洋县人民...

26

2024/04

钟祥市总工会与钟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推动“检察+工会”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湖北省总工会关于构建“检察+工会”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协...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