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荆门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6号

5870.jpg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5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为主题,聚焦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个重点方面和违规吃喝等问题,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明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宏同志列席会议。

08d595c98baeb80c6d.jpg

会前,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有关要求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魏明超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根源直截了当较真章,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勇担当,互相批评客观负责辣味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明超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思践悟新思想。持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职工群众的事情。要做好深化工会“普惠+精准”服务文章,找准抓手载体,在做优做强传统品牌的基础上,创新推进劳动技能竞赛、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建会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等重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不断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力。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整治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清白、提升正气、树好形象。要认认真真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整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宏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党组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逐一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市总工会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市总办公室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