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持续打响“工会”品牌 绘织解析“掇”彩题
2022年11月07号

掇刀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创新创效,善抓落实,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工会组建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强党建”为原则,加大工会组建和新就业群体入会力度,今年新建工会组织34家、吸纳会员3476人。女职工委员会与工会同步组建、同步批复,女会员在10人以上的企业,女职工委员会组建率达100%。

二是工会帮扶取得新进展。开展工会“四送”活动,为374名职工送去帮扶慰问资金128.4万元;开展“爱心消费助农兴农”活动,为辖区42家企业一线职工送去价值40万元的慰问物资;为4个疫情防控重点社区和2个高速路口疫情防控一线职工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248件合计1.1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三是工会维权展现新作为。指导签订工资集体合同110份,覆盖企业346个、职工22025人;通过“12351”职工维权热线、来访等方式,接待职工来电来访反应咨询政策问题20余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4场次,共向广大职工发放维权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四是工会活动呈现新亮点。2022年在7个重点园区、82家重点企业、20多个重点项目中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60余场次,涵盖职工30000余人;深入32家企业开展劳动保护宣传工作,组织3000余名职工参加了网络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1.jpg

5月20日,区总工会举办开展“真爱闪耀,缘定掇刀520”青年职工大型交友活动。来自全区工业园区、教育系统、行政单位的100余名单身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2.jpg

8月25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一行来掇调研中集宏图安瑞科公司工会工作,走访了中集生产车间、党建文化展厅、李中江劳模工作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工作生活情况。

3.jpg

4月20日,区总工会在中集安瑞科(荆门宏图)公司承办2022年荆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暨“e有绝活”、焊工技能大赛。

4.jpg

7月20日至22日区总工会开展消费消费助农兴农活动,为辖区42家企业一线职工送去价值40万元的慰问物资。

5.jpg

7月28日,荆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掇刀区委书记周俊杰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清凉”。

6.jpg

1月25日,荆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掇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玮同志深入荆门格林美有限公司,慰问一线困难职工钟红菊。

7.jpg

9月22日上午,荆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掇刀区政府党组成员官斌,掇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爱玲一行到包联企业湖北爱国石化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8.jpg

1月21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行动”的慰问活动,向保安行业、快递行业、货车司机行业一线劳动者送去关心和温暖。

来源:掇刀区总工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