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关于开展“荆门创造·劳动最美”全市职工创新创业微视频比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03号

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大型企事业工会,屈家岭管理区工会,漳河新区工会,市直机关工会: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职工创新活力,展现新时代全市职工创业风采,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荆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市总工会决定开展“荆门创造·劳动最美”全市职工创新创业微视频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至5月

二、参赛人员

在荆门市境内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群体从业者(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配送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鼓励劳模、工匠本人参赛。

三、活动主题和内容要求

(一)活动主题

荆门创造·劳动最美

(二)活动内容

以微视频的方式讲述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群体从业者自强不息、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努力实现职业理想,建设“五个荆门”的难忘经历和精彩故事。包括但不限于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劳动技能竞赛、先进模范、关爱职工等主题内容,通过“小切口”呈现“大主题”,进一步展现全市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激发全市职工团结拼搏的昂扬斗志,引领我市广大职工始终保持“拼抢实”状态,大力弘扬“争抢转”精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原创、题材不限,无重复投稿。视频必须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拒绝低俗恶搞,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参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主办方不承担参赛作品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所有参赛视频一经投稿,主办单位对其具有公开使用、编辑、修改删减的权利。

四、活动安排

比赛分为报名选拔、网上展播、评审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报名选拔(4月)

各地各单位工会要广泛组织发动职工参与比赛活动,于4月28日前以所在基层工会为单位统一将报名参赛者的参赛视频和推荐报名表(见附件)报送市总工会宣教部指定邮箱(32381161@qq.com)。视频要求:高清16:9构图,分辨率1920*1080,帧率25帧,码流不低于50Mbps,格式MP4,无水印。

(二)第二阶段:网上展播(5月上旬)

市总工会将对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通过市总工会网络宣传平台(包括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进行网上展播,优秀作品向省总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有关媒体推荐。

(三)第三阶段:评审(5月中旬)

市总工会将通过荆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同时组织专家对宣讲视频作品进行评审,采取网络投票占比30%、专家评审占比70%的计算得分方式,确定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及优秀组织奖名单,统一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活动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本次比赛活动,推动全市职工文化建设,充分展现全市广大职工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荆门担当。

(二)各地各单位工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的作用,以本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深刻感受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汇聚全市职工感恩奋进、永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

(三)各地各单位工会可组织职工积极参与网络投票,但不得采取刷票等不正当投票手段,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联系人:市总工会宣教部  谢恒阳  

联系电话:15629770648 ,邮箱:32381161@qq.com

附件:“荆门创造·劳动最美”全市职工创新创业微视频比赛参赛报名推荐表.docx


荆门市总工会
2022年4月2日

来源:市总工会宣教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