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荆门市总工会推出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计划
2020年03月31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广大职工心理健康产生了一定影响,为保障全市广大职工身心健康,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市总工会决定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特别推出健康工作计划。

从4月1日起,市总工会将开展“五个一”心理关爱行动。成立一个心理健康服务专家组,邀请心理专家组建专家组,在职工服务中心出诊,为广大职工提供个性化心理咨询服务;开通一条专线,开通心理咨询专线,为职工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开展一场线上文化活动,利用新媒体网络围绕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职工以健康的心态做好防控工作;制订工作预案,对在咨询过程中情绪明显过激的职工,在给予心理疏导的同时,及时记录并上报有关部门,为采取下步防控措施提供预警,切实防范化解因心理问题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开展一场培训,邀请心理辅导讲师,为工会干部上一堂心理疏导公开课,提升工会干部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工作的本领。

除去“五个一”心理关爱行动外,市总工会将开展心理援助公益项目。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优势,借助社会力量,利用项目化的方式为职工提供心理援助。重点面向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职工、接受医学隔离的职工或职工家属、子女面临中考或高考的职工等三类对象,对他们及时进行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为职工化解因疫情引起的焦虑、恐慌、担忧和不安等情绪,引导广大职工正确对待疫情,维护心理健康。

从现在起,市总工会将打响疫情防控心理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动员各级工会干部认真做好职工群众心理健康维护工作,为一线职工送去“心灵解药” 。 深入企业车间班组,为复工职工普及戴口罩、洗手的正确方法等个人防护常识,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防疫制度。除了为职工进行疫情防护健康辅导外,还要讲授复工复产后劳动关系方面的法律知识,多角度多层面消除职工的心理负担。

来源:市总权益保障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