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钟祥市总工会“释疑解惑恳谈会”助推快递员入会收奇效
2019年05月31号

IMG_6132.JPG

近日,在钟祥市总工会举行的“快递公司建会释疑解惑恳谈会”上,来自全市15家快递公司的“老总”纷纷递交“建立工会组织的请示”,秒现可喜一幕。

恳谈会上,钟祥市总工会召集全市15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围绕组建工会“顾忌什么”、“为难什么”、“需要什么”三个方面要求与会老板打开心结,畅所欲言。经过双方沟通,最后问题集中在“建立工会对老板有什么好处”、“建立工会需要公司花多少钱”、“职工提出社保过高要求怎么办”、“公司效益不好怎么解决会员福利”和“建立工会组织有哪些程序”等五个方面。针对这些实实在在的疑问,钟祥市总工会不压制、不回避、不空谈,从工会职能、普惠服务、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和谐创建、操作流程和服务承诺等方面予以一一解答,消除疑虑,提升认识,统一思想,最后在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中达成了“尽快建立工会”的一致共识。

钟祥锐铭速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范田在发言时激动地说:建立工会组织,不仅可以让职工享受到家的温暖,还可以组织职工开展素能提升竞技活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增加了一座桥梁,助推公司与职工同舟共济互利双赢,我何乐而不为呢?

释疑解惑恳谈会的召开,是在全市开展“八大群体建会行动”中针对快递行业建会迟缓而采取的有效举措。

来源:钟祥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