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钟祥市饿了么集体协商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2022年06月27号

近日,全省2022年工会专职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培训班在襄阳举行。钟祥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以《建立健全集体协商机制,维护新业态劳动者权利》为题,介绍钟祥市饿了么集体协商工作的具体做法。

钟祥市韵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是一家新就业形态企业。成立于2015年12月,致力于餐饮及服务等相关业务,与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城市代理服务协议,即饿了么钟祥地区相关业务。钟祥市总工会是全省唯一推介饿了么集体协商工作经验的县市。

近年来,钟祥市总工会全面推动新就业领域工会工作的开展,为美团、饿了么、快递、物业行业等“八大群体”开展了集中建会活动。截至目前,钟祥市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37个,工会联合会1个,覆盖职工会员3041人。

今年以来,钟祥市总工会严格按照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要求,率先在网约送餐业企业——钟祥市韵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行集体协商工作,围绕送餐计件单价、增设文化娱乐设施、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开展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既维护了新业态职工群体的薪酬、安全生产等基本权利,又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对推动新业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钟祥市总工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5

2024/04

荆门职工2024/1(总第88期)

荆门职工总第88期彩页(印刷稿).pdf荆门职工总第88期内芯(印刷稿).pdf

25

2024/04

荆门职工2024/2(总第89期)

《荆门职工》89期彩页(印刷稿).pdf《荆门职工》89期内芯(印刷稿).pdf

25

2024/04

掇刀区总工会开展送义诊进企业活动

为持续推进健康掇刀建设,提高企业职工健康水平。4月23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局在长...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