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工会摆擂台,绝活你来秀
2022年03月23号

2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委会精神以及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挖掘和培育我市各行各业的高技能职工、工匠型人才,在全市广大职工中营造争学技能、广提素质、传承匠心的时代风尚,为服务“十四五”发展大局和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定于4月中旬召开2022年荆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暨“e有绝活”、焊工技能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聚焦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我市高技能职工、工匠型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平台,为他们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匠心技艺创造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和争当技术尖兵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活动主题

劳动竞赛启新程、建功立业续精彩。

三、参赛对象

全市内各类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从事有关技能工作的在岗职工,民间非遗技艺传承的能工巧匠,在校高职高专、技工院校、中专和高等院校学生等。技能技术等级、学历、工作年限均不限。

四、参赛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工作实践中刻苦钻研技术,具备精湛的操作技能,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方法或解决了关键性技术问题,在本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的突出贡献者;

2.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有重大发明创造或在技术成果转化以及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中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突出贡献者;

3.在企业技术改造和引进高新技术设备的消化吸收和使用中,掌握核心技术,排除重大技术障碍或重大安全隐患,提高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的突出贡献者;

4.具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绝技绝活或地方特色技艺技能,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有突出贡献者;

5.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推动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有突出贡献者。重点关注在生产、技术、研发等方面掌握高超技能、具有工艺专长,在行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杰出代表;体现时代特征、湖北特色、行业特点的模范领军人物。

五、赛项设置

围绕服务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聚焦“51020”现代产业体系集群建设,设置基础产业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三大赛项。

(一)基础产业类(一、二、三产业):车工、钳工、铆工、焊工、砌筑工、管道工、汽车装调工、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木工、织布工、茶叶加工工、家政服务员等;

(二)新一代信息技术类(光芯屏端网):光纤光缆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晶片加工工、智能硬件装调员、网络安全管理员等;

(三)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网约配送员、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直播销售员、民间工艺品制作工等。不限于以上各个赛项列举的具体工种。

六、报名方式及时间

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报名截止时间4月12日。

联系人:郭敏,电话:0724-2370123,电子邮箱:565914659@qq.com。

来源:市总经技部、宣教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