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我国4年推进建设700余个“司机之家” 提供休息、淋浴、洗衣、热水等便民服务
2021年11月04号

截至目前,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停车区已设置了近23万个货车停车位。同时,交通运输部连续4年将“司机之家”建设列为民生实事。全国总工会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启动“司机之家”建设工作,并拿出专项资金支持“司机之家”建设。目前全国已推进建设700余个“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休息、淋浴、洗衣、热水等便民服务。这是记者从国新办今天举行的“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数据显示,2020年全行业1728万货车司机完成了全社会货运量的74%和31%的周转量。今年,交通运输部组织30余名机关干部到地方跟货车司机同吃同住同工作,发现停车休息难是货车司机的主要难题之一。

前不久,交通运输部会同全国总工会等16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蔡团结表示,该部将按照《意见》的工作部署,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惠民利民政策举措,保障货车“有地停”,让货车司机“放心停”“舒心停”,让货车司机切实感受到关心关爱。

调研发现,货车司机不敢下车,最大的原因就是怕被偷油、偷货。为此,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强化服务区的停车监控,加强保安巡逻巡查,配合公安部门打击车匪路霸,保障车货停放安全,保障货车司机能够放心停车。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庆忠表示,全国总工会主要是通过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等工作来维护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此,全总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制定相关政策性文件、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工作等,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来源:中工网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15

2024/04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2024年4月15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掇刀区兴隆街办工会联合辖区企...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