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全国总工会: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落实工会重点任务结合 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1年07月20号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引题)

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落实工会重点任务结合 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

中工网北京7月1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专题学习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张德霖到会指导。

长辛店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主题展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先驱”专题展,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学习会议上,中车北京二七公司工会主席陈江和中车公司劳动模范马金龙介绍了传承发扬二七光荣传统的具体做法。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工运史等主题热烈讨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领悟其中蕴含的深厚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在结合贯通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实现亿万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思想之基,深化认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弄清楚“是什么”的问题;深入梳理党的工运理论的发展脉络,弄清楚“为什么”的问题;深刻把握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弄清楚“干什么”的问题;深度聚焦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的重点,弄清楚“怎么干”的问题,利用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书,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学习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百年历史作为力量之源,进一步筑牢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光荣传统和政治原则,始终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把改革创新作为工运事业保持生机的不竭动力,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活动。

来源:湖北工会网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