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陈刚在全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指出 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党建质量 以党建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20年12月31号

全国总工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陈刚对全总机关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提升全总机关党建质量为牵引,推动各项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整改整治党建突出问题、创建创新党建工作品牌上下功夫,破解难题、固强补弱,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工运事业发展的工作优势。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刚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这为推进全总机关党建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着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组织功能。要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一体推进、共同发展。

会上,全总机关党委汇报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总办公厅、组织部、研究室、权益保障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社会联络部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8家单位介绍了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其他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全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阎京华主持会议。全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房建孟、张茂华,全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京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工网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