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掇刀区职工苏悦同志喜获“荆楚工匠”称号
2020年10月19号

微信图片_20201016114542.jpg

10月16日,从在武汉举行的湖北省第四届“荆楚工匠”授称大会上获悉,由我区选树的来自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苏悦被授予“荆楚工匠”荣誉称号。

据悉,湖北省第四届“荆楚工匠”选树推荐活动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自荐、推荐、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焊工苏悦为我区“荆楚工匠”候选人,并最终成为全市2名获此殊荣者之一。

苏悦,男,35岁,中共党员。现就职于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低温车间,是一名技术精湛的焊工。入职以来,苏悦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刻苦专研,大胆创新。2012年,企业引进新型焊接设备——等离子焊机,当时没有人会使用,更别说能焊出高质量的产品了。苏悦硬是通过自学,快速掌握了新设备的操作技巧,熟悉了新热备的性能,并且将所掌握的技能无私的传授给其他同事,不仅让大家都会使用新设备,并且自主钻研,攻克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使得焊缝探伤合格率从开始的80%提升到了99%。

2018年企业研制新型罐箱,由于罐箱设计没有人孔,扣封后焊工无法进入罐内焊接。为解决这个难题,苏悦通过转变焊接方法,由原来的单道焊接改为双道焊接,再采用埋弧焊盖面,终于使焊接合格率达到了100%。

2019年,企业承担国家级项目高锰钢罐的研发,高锰钢是一种新型的低温材料,焊材也为首次使用、焊接性能不稳定,实际作业过程中遇到了一系列的难题。面对新困难,激发了苏悦不认输的斗志。苏悦利用下班时间反复试验,积极和焊接老师交流讨论,最终完美解决了焊接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为高锰钢罐试制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企业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区总工会紧紧围绕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积极组织全区广大职工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劳动竞赛、职工创新创业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为职工成长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在全区广大职工中形成了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来源:掇刀区总工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5

2024/04

荆门职工2024/1(总第88期)

荆门职工总第88期彩页(印刷稿).pdf荆门职工总第88期内芯(印刷稿).pdf

25

2024/04

荆门职工2024/2(总第89期)

《荆门职工》89期彩页(印刷稿).pdf《荆门职工》89期内芯(印刷稿).pdf

25

2024/04

掇刀区总工会开展送义诊进企业活动

为持续推进健康掇刀建设,提高企业职工健康水平。4月23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局在长...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