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子陵铺镇各级工会全力化解企业发展难题
2020年06月30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子陵铺镇大大小小企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为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子陵铺镇工会联合会号召辖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帮助辖区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全力以赴助企脱困。全镇各级工会组织按照“一企一策”要求,认真落实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工会干部主动联系职工,展开一线服务。督促企业召开职代会,就职工普遍关心的议题广泛开展民主协商,确保每个企业都有专人负责,公开公示为职工解难方案,稳定人心保生产。

二是当好生产安全员,不漏疑点排除隐患。工会干部主动参与全镇每月一次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重点时间节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督促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形成闭环。上半年针对全镇93家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问题146个,即查即改问题133个,交镇应急办督办整改13个,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切实发挥了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作用。

三是当好发展服务员,立行立断解决问题。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工会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诉求,及时邀请供电、规划、水利、综治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把脉问诊,破解发展难题,对每个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拿出解决处理方案,做好记录归档。一方面集中解决企业招工用工、疫情防控物质保障等问题37个,引导辖区弘毅电子、中建科技、伊仕利家居等32家企业780余名员工复工复岗,输送新就业人员174个,向省外输出就业人员166人,对接企业技能培训新员工424人。另一方面采取“一对一”精准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就餐住宿、子女入学等个性问题78个,为234名困难员工子女送“爱心礼包”,解决企业员工后顾之忧,切实将一揽子政策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化解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难题。

四是当好产品销售员,不辞辛劳忙销售。为重振企业发展动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采取分类梳理、主动推送的方法,把省、市、区各项优惠政策推陈发布,帮助企业“对号入座”,确保各项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全镇工会组织不断为企业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拓展稳定市场。其中达成建材产品销售意向32单,最终销售26单,实现销售收入2240万元。帮助合作社、家庭农场线上线下销售农副产品136吨,产值50万元。

来源:东宝区子陵铺镇工会联合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4

喜报!沙洋县10人荣获“荆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4月25日上午,2024年荆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荆门剧院隆重召开。沙洋县人民...

26

2024/04

钟祥市总工会与钟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推动“检察+工会”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湖北省总工会关于构建“检察+工会”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协...

26

2024/04

2024年荆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4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庆祝“五一”国...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