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掇刀区总工会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01号

微信图片_20200301174846_副本.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掇刀区总工会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先,战斗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非常时期,作为党员干部,战斗在最前沿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这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炜在包联的油城社区分配防疫任务时发出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工作上,李炜带动全体机关干部对包联社区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是对外地返乡人员“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排查出外出返乡人员681人,其中武汉返荆人员366人。对居家整户隔离的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亲属,主动为其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在保证其生活质量的同时拉近了距离。

他是不辞辛劳的“小跑腿”

从下沉社区开始,汪笑宇每天骑自行车从象山四路赶到油城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他被分到应急组,但在没有接到紧急任务时,他会主动到卡口帮忙。小区40栋303住户的应急药没了,他拿着药盒连跑了周边的三家药房才买到;网购物品到了,他帮忙送货员叫号提货;遇见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他送货上门……虽然是骑自行车上班,但每天行走步数都在2万以上,经常是汗流浃背,一周不到就瘦了6斤。

 她们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家住掇刀石街道名泉社区的王爱玲和曾梅芝每天天不亮就出发,穿越大半个荆门城,来到油城社区值守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排查、出入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她们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即使在没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也从不迟到和抱怨。2月26日,天气转阴,王爱玲的腰椎间盘突出变得严重了,她请了两个小时的假,到医院扎针理疗后,又继续回到岗位……

他是默默无闻的“实干者”

苏泽立是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队员。春节期间,他第一时间奔赴扶贫包联的普庵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从下村的那一刻起,宣传防疫知识、卫生消毒、值守卡口、测量体温、出入登记、代购物质等工作成了他的日常,每天工作到凌晨才能稍作休息。春耕在即,苏泽立又和村干部一起,逐户登记全村农户春耕所需的种子、农药的品种和数量,为春耕生产做准备。目前,苏泽立已经有一个月没回家了。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区总工会将继续冲在战“疫”一线,用默默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掇刀区总工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