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两节送温暖,把关爱送到职工群众心坎儿上
2020年01月02号

市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工会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启动2020年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从2020年1月1日持续至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活动主题为情系困难职工、温暖千家万户。活动期间,全市工会将集中开展“五个一批”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即走访慰问一批困难企业、一批困难职工、一批劳模工匠、一批一线职工、一批农民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从现在起,市总工会将全面人户走访建档困难职工。工会系统将开展集中行动,做到全国级和省级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全覆盖、不遗漏,面对面了解致困原因、生活状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有针对性地提出帮扶措施。市总工会将分析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的就业创业能力,按照长期帮扶、政策兜底、帮助就业、扶持创业等类型,提出“输血+造血”的分类解困脱困措施,为常态化帮扶奠定基础。

当前,我市困难企业主要有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影响较大的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企业,生产经营长期困难的企业,原省属下放困难企业,独立工矿区的资源枯竭型企业,正在实施改制重组的国有企业。市总工会将突出走访慰问这些困难企业,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另外,在走访慰问重点群体上,市总工会将走访慰问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基层一线、重大灾害期间坚守抗灾一线、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职工,春节期间坚守生产线和交通运输、电力、环卫以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岗位基层干部职工。走访慰问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技术工匠、先进模范人物等。

今年,市总工会还将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主动到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重点行业、区域、企业查找欠薪隐患,配合人社等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和治理行动。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工作。

来源:市总权益保障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