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荆门市总工会召开 “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年09月04号

IMG_4962.JPG


9月4日上午,荆门市总工会在荆门职工之家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工会“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全市各级工会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经验,统筹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秋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康秀主持会议。

朱秋娣指出,推进“八大群体”入会,是顺应党政所需的政治任务,是回应职工所盼的现实需要,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本职使命,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对“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朱秋娣对全市各级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上下联动,持续发力,坚持把推进“八大群体”入会摆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思想认识逐步统一,工作力度逐渐加大,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形成了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全市“八大群体”需建会企业210家,需入会职工2.32万人。目前,已建会企业147家,1.85万名职工加入工会,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分别达到70%和79%。

朱秋娣要求,继续全面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工会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要创新手段载体,继续深化非公企业、小微企业建会工作,健全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小三级”工会组织体系,要着力畅通入会渠道,建立健全工会网上平台,要着力创新工作手段,推进会员实名制工作。要注重服务吸引,坚持入会和服务一体推进、互相促进,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坚持“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整合工会服务资源,在劳动就业、困难帮扶、技能培训、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争取相关行业媒体支持,扩大舆论宣传,营造推进“八大群体”入会的有利氛围,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推进“货车司机”入会的示范单位-荆门市通旺达物流有限公司工会,推进“护工护理员”入会的示范单位-荆门福寿居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京山市总工会、荆门市邮政管理局工会、荆门市通旺达物流有限公司工会、荆门福寿居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等4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各县(市、区)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及基层组织部长,市直相关产业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总基层组织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