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东宝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03号

照片2.jpg

近日,东宝区人民法院、东宝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东宝法院工业园区共享法庭举行。这标志着东宝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新模式全面启动。

建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是发挥人民法院和工会的职能作用,多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

“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人民调解与审判柔性融合,对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劳动争议纠纷解决主体多元化、方式社会化、工作规范化,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东宝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该对接工作室运转后,将大大缩短劳动者维权周期,更为快捷的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能够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也拓展了劳动争议仲裁人员、审判人员和企业劳资人员的工作思路,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接下来,东宝区总工会将与东宝区人民法院做好常态沟通,完善机制,落实措施,做好诉调平台程序对接、重大风险预防化解等相关工作。开展广泛宣传,提升社会公众知晓度、信任度,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开展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升调解质效,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发力。

来源:东宝区总工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15

2024/04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2024年4月15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掇刀区兴隆街办工会联合辖区企...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