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荆门市启动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
2022年04月21号

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jpg

4月20日,2022年荆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暨“e有绝活”、焊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中集安瑞科(荆门宏图)公司举行。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振军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出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明超主持开幕式。

刘振军在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热情、助推荆门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凝聚广大职工力量、激发劳动创造热情的有效载体,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形成共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中,不断创造出可圈可点的新经验和新业绩。希望全市广大职工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踊跃投身新一轮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湖北中部中心城市不懈奋斗、勇立新功。

刘振军要求,要积极动员,吸引职工广泛参与、营造竞赛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劳动竞赛作用,深入持久开展竞赛活动。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党做群众工作的传统优势品牌,要坚持党政支持、工会搭台、各方参与,整合组织、政策、资金、设施等各种资源和手段,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各级工会要加强服务保障、选树先进典型、提高能力本领,推动竞赛工作做实做细。

在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e有绝活”展示和焊工比赛。“e有绝活”表演环节,绝活高手们现场向观众展示了仙居竹编、唢呐绝活表演、“拆扣甲鱼”制作技艺、手工剪纸、捏面人、制作蟠龙菜、西瓜上雕刻二维码、黑陶装饰艺术设计与制作、漳河绿玉茶叶炒制、埃斯顿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等10多项绝活。焊工技能比赛环节,来自全市的20支代表队的70名焊工师傅进行大比拼。

今年的劳动和技能大赛主题为“劳动竞赛启新程、建功立业续精彩”,大赛分为基础产业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等3大类。车工、钳工、焊工、砌筑工、管道工、汽车装调工、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木工、织布工、茶叶加工工人、家政服务员等行业工人将参与基础产业类比赛;光纤光缆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晶片加工工人、智能硬件装调员、网络安全管理员等将参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类比赛;网约配送员、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直播销售员、民间工艺品制作工等将参与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比赛。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振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JPG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振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明超主持开幕式.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明超主持开幕式

FF8A3125_副本.jpg

裁判、运动员宣誓

6378613151614545988406080.jpg

“e有绝活”展示和焊工比赛

来源:市总宣教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