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真过瘾,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荆门分赛区叫好又叫座!
2021年10月14号

微信图片_202110131650413.jpg

“万万没想到,工艺创新让我们的花椒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几年的工夫,我们的花椒种植园就已经发展到了三个基地,带动全市两千多农户种植花椒逾万亩,使荆门成为中南地区唯一能与川渝地区抗衡的对手。”站在PK讲台上,林牧源合作社的负责人黄艳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经”,赢得了台下百名听众的热烈的掌声。

“0603CHIP主要应用在装饰照明、数码指示及面板仪表上,它虽然小,但是美,我们通过发展独特的核心产品,潜心发展细分市场,年产量已达到180亿颗灯珠,年销售额已达到1.6亿元”。湖北协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涛自豪的向与会代表介绍自己的项目,耀人的成绩让多位评委交口称赞。

“国内民爆炸药生产线上废弃聚乙烯、聚丙烯包装袋通常是被焚烧或者采取掩埋的方式处理,这些方法不仅处理效率低、处理费用高而且容易产生环保及安全问题。我们通过将含危险化学品的废塑料制品处理形成粉状炸药原材料,一年就节约了53.32万元的原材料成本,还变废为宝,新增了24.39万元经济效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邱宇用一组组图片和数据,详细的向大家介绍公司如何通过技术创新走出了自己的循环经济之路,生动的事例让全场观众连声叫好。

“畜禽粪便每年的产生量约38亿吨,餐厨垃圾产生量约1.08亿吨,我们将这些垃圾经微生物发酵后变废为宝,经工艺处理后用于黑水虻的养殖,黑水虻烘干成供不应求的高蛋白动物饲料,黑水虻的粪便也能成为庄稼最喜欢的有机肥。所以,我们说小昆虫本领大,环保饲料肥料顶呱呱!”湖北德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桂淑娟用风趣幽默的演说让全场观众和评委欢声一片,纷纷要求加微信好友。

这是发生在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荆门分赛区上的一幕幕,经过网上申报和数月的项目打磨指导,10月12日,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荆门分赛区正式开赛,来自全市一县两市四区的18支代表队走上PK台,争夺复赛入场券。

荆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政兵同志到场致辞,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是湖北工会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助力职工建功立业的活动品牌和工作抓手,各参赛团队和参赛选手要珍惜平台和机会,争当创新的“排头兵”、创业的“领头雁”。

此次大赛采取了线下路演和线上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项目涵盖了航天航空、汽车电子、新材料制造、精细化工、环保、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生物制剂等十多个行业领域,登上PK台上的项目各个精彩纷呈,选手倾力而为,让台下观众和评委大呼过瘾,频频拿起手机拍照。经过项目展示和互动提问打分,《0603系列产品生产及应用》《废弃塑料包装物在工业炸药中再利用技术》《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研究》等六个项目分别闯入创业组和创新组复赛。

在大赛现场,各参赛队通过同台竞技和思维碰撞,觉得通过参赛不仅开拓了视野,还学到了宝贵的创新创业经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创友”,更加激发了创新创业的斗志,不少参赛代表感慨:“这种大赛真过瘾,明年我们还要来!”


复赛入围名单

创业组
项目名称: 0603系列产品生产及应用     
参赛单位 :湖北协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安格斯肉牛育种及产业化运营
参赛单位 :荆门华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小昆虫本领大环保饲料肥料顶呱呱!
参赛单位 :湖北德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创新组
项目名称:一种污水处理设备
参赛单位 :荆门市拓达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废弃塑料包装物在工业炸药中再利用技 术     
参赛单位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研究
参赛单位 :荆门劲驰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市总经技部、宣教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