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致敬劳动者!唱响劳动礼赞 凝聚奋进力量
2020年04月29号

“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录制现场。(工人日报记者 吴凡 摄)

工人日报客户端北京4月28日电 唱响劳动的礼赞,凝聚奋进的力量。在这个不同寻常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近期在北京分批录制完成,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向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战“疫”英雄们致以敬意,向各行各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奋斗的劳动者献上祝福。

特别节目在震撼磅礴、激情飞扬的开场歌舞《为你放歌》中拉开序幕,为这个春天的来之不易感慨万千,更为“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发出由衷赞叹。一首首歌曲《春暖花开》《亲爱的中国》《国旗之下》……唱出了战“疫”英雄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唱出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非凡风范,也唱出了各条战线上劳动者心中那份担当和家国情怀;情景表演《你看!春天的花海》感人至深,讲述了这个春天里,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用生命浇灌出遍地花海,而新时代的建设者也已火线入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录制现场,张国立、温玉娟、黄轩和全总话剧团表演节目《你看!春天的花海》。(工人日报记者 吴凡 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国亿万劳动者迎难而上、团结一心:10天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12天搭起的熔喷布工厂,平均每秒1千余只的口罩产量,平均每分钟46件防控物资的民航运输……一首《时代号子》将人带回劳动者们昼夜奋战的日夜,正是亿万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者大军才创造出“中国速度”;一曲《让爱洒满人间》唱出了中华儿女对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的信心与期盼;一首《劳动畅想曲》更宣示着“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听,各条战线的劳动者通过短片抒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矢志报国、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看,由产业工人代表带来的技能展示,他们驾驶大型装载机挑战高空“走钢丝”,展示了我国技能工人的勇攀高峰、快乐劳动精神。

这个春天,距离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越来越近了。诗朗诵《向胜利进军》喊出了亿万劳动者与时间赛跑,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和意志。

“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录制现场,郁可唯、平安、杨竹青、霍敬四位歌手和舞蹈演员们现场录制节目《让爱洒满人间》。(工人日报记者 吴凡 摄)

在歌曲《壮丽航程》中,特别节目落下帷幕。从这里出发,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之际,亿万中国劳动者整装集结,必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整台节目时长约60分钟。受疫情影响,本次特别节目采用演播室专场录制方式,并取消现场观众设置。

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8时许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在央视综艺频道跟播。

来源:工人日报记者 张锐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