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战“疫” | 一位战士的两个战场
2020年03月23号

“我们余大姐,确实是个有战斗精神的人啊!她不简单。”提起余梅芳,马河镇卫生院院长帅小晖满是钦佩。

现年49岁的余梅芳,是马河卫生院的检验科主任。和所有基层医务人员一样,余梅芳一直作为白衣战士穿梭在救死扶伤的战场上;而和大多数医务工作者不同的是,余梅芳还要面对第二个“战场”。

是患者,和自身疾病坚强战斗

2010年6月底,余梅芳被诊断出乳腺癌。经手术治疗,余梅芳仅休息1个月后,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此后,她还接受过多次化疗,却从来不愿因治病而耽误工作。2016年4月,余梅芳因患急性白血病再次住院治疗,出院后,她遵医嘱在家休养了一年半,于2018年4月回到马河卫生院继续工作。上天似乎在和余梅芳开玩笑,2019年10月,余梅芳又不幸被诊断出甲状腺癌。这一次,她术后15天就不顾家人劝阻,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和自身疾病斗争的过程中,她承受着肉体和精神的巨大痛苦,却从未消沉。疾病三次试图击垮她,却让她愈战愈勇。

是医生,和新冠疫情斗争到底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已经返回荆门的余梅芳立即请战,主动要求回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医疗检验工作需要我,我不能缺席。”但马河卫生院领导考虑到余梅芳身体状况,劝其暂居家休息。1月31日,余梅芳看到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她再次向院领导要求回院上班。经不住余梅芳的强烈意愿,院领导终于同意她的要求。2月1日,她即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斗中,目前负责发热和留观病人的生化监测和标本采集等工作。

作为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她把自己遭受的苦和难,都变成的昂扬向上的力量。可她却说,“因为我是医生啊!我所做的一切,只是我的职责所在。”

正是在无数平凡人身上
看到的坚强战斗力量
才让我们有理由坚信
疫情再凶险
也终将会被战胜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