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战“疫”随笔】我妈妈是一名护士
2020年03月23号

我叫范晔,是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植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去年底通过自己的努力,已通过考试和遴选,将于2020年9月继续在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我的妈妈是湖北省京山市卫校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

自新型冠状病毒发现以来,从武汉到整个湖北省乃至全国都在遭受巨大的考验。从武汉封城开始,我们京山——湖北省荆门市下的一个县级市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这场战役,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全市的医疗人员被调配至火车站,高速路口等路口去测量过往人群体温。而我妈妈即使作为易感人群也随时准备着奔向一线。2月2日下午两点,在她刚结束医院的值班后,收到了护士长的电话,"小鄢,准备一下,下午五点在九洲大酒店集合,从乡镇运上来的发热人群需要隔离监测。”接完电话,妈妈大概给我讲了下内容,然后奔赴县医院给患心血管疾病的外婆拿了药,直接赶赴酒店。至此,作为一名护士,她的抗疫生活开始了。

他们一行六个人,将送来的近四十个有发热,干咳症状的病人登记,分送体温计,然后安排至各个房间。每天,对未发热病人进行四次体温检测,对发热病人六次检测体温,时常进行电话询问,一旦异常,立马送至医院。由于现在医疗资源紧张,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只能在有限的条件里将疑似病人隔离分辨出来,使医疗资源能最大程度地利用在最紧急的病人身上。在这样一个环境里,由于病痛以及孤独,病人们心里难免不安,很多人消极而又烦躁,因此,在必要的询问之后,妈妈他们还会进行人文关怀,他们把自己的牛奶分给病人,和病人聊天安抚情绪,向院长申请更多水果,给他们在如此一个环境里最大的关怀。而每天晚上十点之后,妈妈洗好澡,我们才会有一点时间进行通话。尽管不过数日,由于常期处在高浓度“84”消毒水中,从电话中明显听到妈妈的喉咙都已沙哑。我问妈妈,你怕吗。她说,怕呀,谁不怕死呢,但是选择了这个职业,必须得上。她说,有个男生和我一样大的年纪,在同济读着研究生,看到他仿佛就看到了我,整个国家举国之力救武汉,救湖北,我们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情况还很危急,前天晚上我们咽试纸采样八个人,今天已经有四个人确诊了,这种概率,我们等会还要去再全部检测了。但是也有好消息,这四十个人进来有二十个发烧,这几天送药观察只有三个了,一定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

是的,一切都会好的。我知道,在前线有无数个像我妈妈一样的人,在拼尽全力而奋斗着,他们或许很普通,但正是无数普通的他们努力地挑起这份担子,这场看似不可能赢的战斗却出现了很多奇迹。而作为她的女儿,作为华研学子,我更深感自己任重道远。自然的挑战永远不会停止,我们永远不能停下脚步。众志成城,抗病救灾,我们终会胜利!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