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使命催征 初心不忘
2020年03月23号

01.jpg

在抗击疫情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我记录下我这几天的工作轨迹,希望能在以后永远铭记这些闪亮的名字!
 
1月28日  晴

自疫情发生以来,每一天都显得忙碌而又充实,晚上11点,我刚躺下,接到院长电话,卫健局要到医院召开紧急会议,让我马上去会议室,我立刻穿好衣服,来到了会议室。梁局长对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安排我们连夜进行各病区的彻底消毒工作。

此时已经到了凌晨1点,感染办李主任立即布置了具体的方案,由彭院长和邱科长负责门诊和医技科室,我和李主任负责住院部。我们收集好紫外线灯管,从12楼开始,逐层进行。每个病房至少半小时,一层楼有24个病房,紫外线消毒后,还要对所有区域实行消毒液喷雾,在住院部各病区护士的配合下,我们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开始了彻底的消毒工作,近300个病房,15000多平方,我们的李万兰主任,拖着疲惫的身子,一直工作到了天亮……
 
1月29日  晴

到各科室送完早餐返回食堂,已经8点15分了,食堂里只有一个人在吃饭,是卫健局梁局长。他对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政府决定整体征用你们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通知紧急召开院长办公会,我处理好送餐物品,马上来到会议室。其他领导已经到了,梁局长正式宣布了政府征用医院的消息,说什么感谢仁和医院的伟大壮举之类的话,我听不下去了,眼泪哗哗哗的流了下来,想做笔记,眼前一片模糊,想听什么,什么也听不清……只零星记得通知九点钟紧急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将所有在院病人能出院的出院,不能出院的全部转往人民医院,马上就要做好接待疑似病人的准备。一线人员全部开始休假待命,由人民医院派人入驻。

中层干部很快就到了,江院长带领全体干部,向牺牲的陈清山默哀,然后向大家公开了政府整体征用医院的决定,消息一出,全场愕然!大家面面相觑,好些人抹起了眼泪。

这是我们工作生活了五年的医院,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一砖一瓦,是那么亲切和熟悉!每天早晚响起的小广播,广告牌上的鹧鸪鸟巢,食堂可口的饭菜,阳光照耀的花园,同事们亲切的笑脸……这是我们的家园,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我们都紧紧的依偎在她的怀抱,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10日,我们还为她举行了盛大的庆典,她本应该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迎接更好的明天,可是,为了人民的期盼,她要将自己全部贡献给社会,这是要她做出何等的牺牲!这位饱经沧桑的母亲,这位历经磨难的母亲,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她又要去承担更重大的任务了!我的心,撕裂一般,低下头,把口罩往上推了推,不想眼泪流到桌面上。

使命在召唤,唯有前进!

从接到通知到疏散病区所有病人,再与进驻人员交接,短短十个小时,凭借着医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只因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这,就是我们的承诺!
 
1月30日  晴

今天的仁和医院正式成为政府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的点定医院了,我们原有的7楼8楼的隔离病区等待着最后的交接。但是到了8点,还是没有人来正式交接,护士长黄倩和陈冲,已经连续工作了24小时,最后一次更换的防护服,已经穿了7小时了,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但是,她们一刻也没有停下,为患者逐一打开水,发放早餐,指导服药……终于,黄倩撑不住了,她低血糖发作,晕倒在了护士站。我说,你先去休息一下,这里我来守着,黄倩不肯离开。我又和陈冲联系,让她去休息一下,她说,没有人来交接,我是不能走的,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这就是我们的天使,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一直坚持到下午2点,整整工作28小时!

是什么支持着她们?我想那是:职责!信仰!
 
1月31日   晴

疫情进展迅速,病人越来越多,新开辟的3楼病区一天之内全部住满,发热门诊排起了长队,病床告急,医务人员告急!怎么办?

既然医院已经被征用,政府也安排好了工作人员进驻,我们也可以不管。可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身着这一袭白衣,又怎么能置之不理?祖国和人民的召唤,我无法无动于衷。我马上拟好了倡议书,鼓励我们的医务人员再上战场。消息一经朋友圈发出,马上就收到各科室的回复,杨归护士第一个向我报名。

“黎再涛报名,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郑主任,陶琴随时待命!”

“郑主席,我虽不是医护,但总有用得上的地方,我愿意上一线,我报名!”

“郑主任,邓杉报名参加一线工作!”

“郑主任,手术室胡启萌报名!”

“郑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家属,我愿意为京山人民,为仁和医院打赢这场战争尽我的绵薄之力!”

“郑主席,该我们上了,报名算我一个!”

“郑主席,外一科文佩、张心怡随时待命!”

“郑主席,非常时期你们辛苦了,看到你们无私奉献奋战在第一线,内心无比感动,作为     曾经仁和的一员,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18号经过武汉,昨天是第14天,现在无任何不适,如果医院需要我,我可以参加。再次感谢你们,有你们的付出,才能换来京山人民的安宁。”
……

一条条报名信息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短短一小时,报名达60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个仁和人的心,这些报名信息的背后,正是全体仁和人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决态度!

来源:京山仁和医院郑应芳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5

2024/04

荆门职工2024/1(总第88期)

荆门职工总第88期彩页(印刷稿).pdf荆门职工总第88期内芯(印刷稿).pdf

25

2024/04

荆门职工2024/2(总第89期)

《荆门职工》89期彩页(印刷稿).pdf《荆门职工》89期内芯(印刷稿).pdf

25

2024/04

掇刀区总工会开展送义诊进企业活动

为持续推进健康掇刀建设,提高企业职工健康水平。4月23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局在长...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