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疫”不容辞,咱们群团有力量
2020年03月23号

党旗所指,群团所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屈家岭群团办闻令而动、积极参与,以主人翁的使命担当,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群团力量。

防疫阻击战打响后,群团办全体同志先后参与到小区一线防控值守,抓宣传,做排查,量体温,忙代购,她们不单要守护小区居民的安全,还要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群团办主任高萍率先响应号召,下沉一线,临危受命担任金岭龙城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牵头负责该小区防控值守工作,已连续工作近50天;妇联杨彩波也是第一批下沉一线的工作人员,她任劳任怨,在一个没有帐篷,只能靠旁边的楼道遮风避雨的广场家园卡点,坚守到战疫的最后一刻;综合科陈刚是群团办唯一一名在岗的男同志,为了兼顾手上繁杂的业务工作,更是将笔记本电脑搬到值守一线,蹭电蹭网现场办公。

02.jpg

图为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豫鄂代表区总工会慰问一线公安干警

3.jpg

图为区总工会在妇女节当天分发女职工慰问物资

区总工会积极发挥“娘家人”作用,先后筹措资金11万元,分批次看望慰问了全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留观点值守人员等群体共计420余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参与疫情防控的职工身边;还争取防疫捐赠椪柑400件,在妇女节当天发放给全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女职工,时刻不忘关心关爱女职工。

4.jpg

图为团区委向基层一线转赠生活物资

5.jpg

图为一名志愿者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团区委积极凝聚青春力量,面向全区招募志愿者140余名,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凝聚起强大合力。团委书记张迪因回家过年被滞留在宜昌当阳,他在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渠道为管理区争取防疫物资三批次,价值10余万元,包括防疫用品、生活用品、蔬菜肉类和奶粉等,防疫用品转赠区防控指挥部,其他物资均用于慰问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服务人员,以及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

6.jpg

图为区党工委书记李宏伟,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豫鄂一行在“三八”妇女节当天看望慰问内蒙古援荆女医生

7.jpg

图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冬安,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豫鄂一行在“三八”妇女节当天看望慰问一线值守女同志

区妇联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做好防疫一线女同志的关心关爱工作。向管理区争取经费11万元购置育婴车331台,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发放给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同志,同时将争取到的50件女性卫生用品、3箱爱心大礼包和一批护手霜定向转赠给五三医院和外省援荆女医护人员,向她们传达节日的祝福,表达崇高的敬意。妇联主席尹莉丽年前手术尚未痊愈,未能参与一线防控,却时刻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她先后向上级妇联争取七度空间女性卫生用品1200包,婴幼儿奶粉396罐,分别用于慰问参与防控的女同志,看望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确诊、疑似家庭子女。为保障疫情期间孕产妇的就诊需求,区妇联联合五三医院、中医院组建屈家岭孕产妇微信群,开展线上问诊,为200多位孕产妇提供服务。

8.png

图为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在中央和省级媒体刊载

在疫情防控期间,群团办注重发掘先进典型,树立群团榜样。其中,有家不能回的省劳模余若飞,累倒在一线的交通工会人吴学,读书报国的博士志愿者潘尧,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税官黎惠玲,他们的战“疫”事迹被中央和省市媒体宣传报道。群团办还积极做好先进典型的推介工作,推荐2名个人和2个集体参加省级五一劳动奖章(状)评选,推荐4人参加“向上向善好青年”和“五四青年奖章”评选。通过树立榜样和推介典型,凝聚更加广泛的群团力量。

责任铸就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屈家岭群团办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温暖的行动,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关心关爱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陪伴全区人民一起迎接屈家岭的春暖花开。
 

来源:屈家岭总工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