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湖北荆门发电公司召开十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
2019年02月18号


    2月14日-15日,湖北荆门发电公司召开十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和长源公司“两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5个先进单位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交流。该公司领导、职工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自身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确保安全环保零考核,机组零非停;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取得新突破;生产经营稳增长,提效益;精神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保稳定建和谐。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长源公司工作部署,以“1169”发展战略为指引,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六项核心理念。咬定精益管理不放松,继续以全方位精益管理促企业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总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后今后一个阶段,该公司将努力做好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夯实企业安全环保基础。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年”相关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活动;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严防机组非停,确保实现“零非停”目标。二是强化危机意识,不断提高企业创效能力。加强市场营销,加快推进玲珑轮胎公司直供热项目;利用荆门供热市场重组的契机,巩固公司话语权,突出做好热价调整和热费回收;加强燃料采购调运,成立专班,优化现有配煤模式,提高掺烧水平;精细化经营管控。细化预算延伸,树牢过紧日子的观念。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定不移推进精益管理,着力构建精益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绩效分配体系改革,继续向艰苦岗位、精益管理、工作创新、额外付出、价值创造方向倾斜;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健全人才体系,加强培训工作;加强技术创新创效,鼓励员工申报专利,发表技术文章;持续开展智慧电厂建设,推进智能安防系统建设,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四是强化标准意识,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宣贯力度,畅通新规章制度收集识别渠道,重构企业标准化体系,构建企业标准化工作的长效机制;提升班组建设标准化水平,全面加强班组建设,修订班建规范性标准,加强班组培训和班长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班长的奖励力度。五是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推动多经产业提质增效。完成“三供一业”收官工作,认真组织好供电改造、物业维修改造工程,继续完善暖汽系统;整合优化机构设置,对离退休、社区管理职能进行整合优化;抓好实业生产经营,提升质量效益。六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三基”建设,深入开展“争A创优,党员带头”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推进党政同频共振、相融共进;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整治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强化廉政思想教育;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良好荆电品牌形象,打造和谐幸福美丽新荆电。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和长源公司“两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加强对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整体工作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上来。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认真做好精神传达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支部大会、班组学习会、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员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公司下达的重点工作计划,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要巩固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紧盯核心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对标指引,精益提升,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职能,推动各方面协同更加畅通有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达成。三是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把心思放在“想干事”上,把作风转到“会干事”上,把能力用在“干成事”上,持续补短板、强管理,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杨玲)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