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岗位练兵强本领 作为比拼促争先
——市总工会“岗位大练兵、作为大比拼”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年11月29号

市委作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的部署后,市总工会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精心研究制定《荆门市总工会弘扬奋斗精神 开展“岗位大练兵 作为大比拼”活动实施方案》,着眼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思想境界大提升、专业素养大提升、工作作风大提升为目标,在市县两级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作为大比拼”活动,迅速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一是全员学理论。着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团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会法》《工会章程》以及市委、省总工会重要会议精神等为主要内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互联网+工会”,打造工会“云课堂”。运用“学习强国”APP、“湖北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市总工会机关每周四开展集中学习,每次不少于3小时;每月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实行研讨式学习。

二是全员钻业务。集中汇编《工会业务知识百科》,内容包括《企业工会工作条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集体协商工作实务》《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等,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掌握,并开展专项测评。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创新学习载体,采取“工会业务大家谈”“我讲我的业务”“工会大讲堂”等形式,引导干部潜心钻研业务,成为行家里手。市总工会领导和科室同志轮流讲业务、人人讲业务,并适时组织对讲业务质量进行集体评议。

三是全员下基层。大兴调研之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及时了解、认真解决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深度参与共同缔造活动,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建立健全基层工会联系点制度。规定市、县总工会机关干部每月应有三分之一以上时间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四是全员练技能。班子成员、老同志、业务骨干采取老带新、师带徒等形式做好传帮带。市总工会已确定5对师徒关系。有针对性开展岗位练兵,在干中练、以练促干,着力提升工会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重点任务竞赛”“服务技能比武”“业务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不断提升干部岗位技能。

五是全员转作风。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大力倡导“以忠立魂、以德立身、以才立足、以干立业”的价值观,大力锻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马上落实的工作作风。市、县两级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市总工会办公室和机关党总支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作风状况明察暗访。

全员争标兵。旗帜鲜明鼓励争先创优、改革创新,支持各级工会工作出实效、出特色、出经验。定期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等工会业务工作督办和专项考核,适时排位通报。将工作实绩作为有关经费拨付、各类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每年组织评选一次“岗位能手”“岗位标兵”“五星党员”。

来源:市总办公室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