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全国劳动模范、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
2020年11月30号

胡为义.jpg

“共产党员不但要牢记初心,而且要用初心的火把照亮前行的道路、点燃创新的激情。”这就是全国劳模胡为义对“初心”的理解。

胡为义今年57岁,现任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08年担任村支书以来,他以开拓进取、勇挑重担的精神,把落后贫穷的来龙村建设成集体经济收人过百万元、群众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他本人先后获得“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湖北省农业产业大王”“湖北省农村乡土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今年11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了解胡为义的人会发现,在他身上有一种从不服输的担当精神,越是困难的事情和别人不敢干的事情,越是要干。

胡为义早年在餐馆、出租车公司等多个行业里锻炼过,后来他还办过综合养殖场,是村里有名的致富能手。2008年村里换届选举,经济殷实的他本可继续发展自己的产业,但面对群众高票推选他担任村支部书记,他决定挑起这副重担。来龙村是全镇乃至全区最早探索土地流转的村,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耕地资源,让他把目光投向发展温室大棚产业。2009年底,来龙村建成了1200亩无公害绿色蔬菜示范基地,注册了“金来龙源’牌商标,年生产蔬菜达到6000吨。后来,来龙蔬菜协会吸纳50个蔬菜种植大户,成立东宝区来龙蔬菜合作社,产品销往市区各大超市。

除了蔬菜种植,胡为义还挖掘来龙村养殖优势。在他的带动下,来龙村发展起了一批生猪养殖大户。目前,来龙村致富产业主要以蔬菜种植为主,生猪养殖为辅,现有蔬菜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合作社、水稻养殖合作社(兴龙公司)等多个合作社。

下一步,他还计划引进开发商对蔬菜种植进行投资,把蔬菜种植产业发展成为集蔬菜种植、蔬菜零售、蔬菜冷链物流运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

“如果说敬业精业是党员的应有素质,那么带领大家脱贫致富便是党员身上最大的一份责任。”胡为义说到做到。他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素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他着力搞好新型农家书屋工程,满足村民学习需要;在保持目前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100%的基础上,由集体统一补贴,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实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村集体补贴部分资金,村民缴纳相应养老保险费用,做到全员参保。另外,村里还给60岁以上村民每人每月发放300元补贴。

以前村里穷得叮当响,现在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如今,走进来龙村,一个个蔬菜大棚、一个个育肥温棚,还有那平坦的乡村道路....每一个致富梦想的实现都让来龙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村民们也纷纷感叹:“胡书记这个当家人选好了,村里的发展就有了盼头!

来源:市总经技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