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央视快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2020年05月14号

近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疫情防控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科学的判断和分析,指明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践路径,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必须慎终如始,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着不慎,就有可能导致疫情在局部乃至更大范围内出现反复。一方面,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另一方面,个别地区接连出现聚集性疫情,调高风险级别。这些“险情”无不提醒我们要警钟长鸣。疫情防控越是态势向好,越要绷紧防控这根弦,决不能前功尽弃。

疫情防控,最大的敌人就是思想麻痹、心存侥幸。我们在前期应对突发性疫情的过程中,积累了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但是,应急响应的“降级”不等于“降防”。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这一新的重大命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细化量化精准化。譬如,外防输入,要精准有效,关口前移,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管理。又如,内防反弹,要抓好重点地区、关注重点人群,哨卡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码核验、“一米线”、分区作业等常态化举措,一丝一毫都不能流于形式。

复工复产复学,必须稳扎稳打、有序推动。目前,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99%,全国复学比例也达到39%。越是经历长时间的坚守,越容易出现放松和麻痹心态。因此,在经济社会的恢复仍处于“进行时”阶段,要继续压实企业和学校等主体责任,严防车间、食堂、宿舍等可能出现的扎堆、拥挤、聚集性风险。还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培养公共卫生习惯。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压实防控责任,守好安全底线,一鼓作气,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来源:央视网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21

2024/03

钟祥市召开全市工会干部理论研讨会

为强化全市工会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履...

21

2024/03

集体协商:架起职工和企业的“连心桥”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3月20号上午,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