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在抗疫斗争中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3月24号

陈蓉,京山中学校务办文印打字、校务收发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陈蓉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尽责担当,履行着一个抗疫人的神圣坚守。

管好家人,一丝不苟

元月23日,陈蓉在武汉工作的女儿打来电话说武汉封城,回不了家。之前一直没把疫情放在心上的她,一下子紧张起来,担心困在武汉的女儿的同时,也揪心家里的老人亲属。

元月24日大年三十,陈蓉劝阻了父母及姐弟们准备叫一家人吃团年饭的打算,告诫大家响应上级号召,各自在家吃年饭,坚持不串门,不聚会,有事出门戴好口罩。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人们积极响应陈蓉的倡议,利用微信相互拜年,做到不出门,不聚会,过一年平安的春节。

收发打印,一天不断

疫情逐渐严重,初一京山开始封城。陈蓉应学校要求,时刻关注着京山教育信息平台上关于疫情的文件和通知,及时上报学校领导,并按学校领导的要求及时在学校工作群中告知所有教职工、全校学生和学生家长。有时候,市教育局微信工作群中有文件、通知要下载打印出来,学校有材料要上报等紧急工作,陈蓉同志按学校要求立即赶到学校,下载打印材料并张贴在校门口的抗击疫情宣传栏中,将学校要上报的材料及时打印上报。疫情严重,任务紧急,陈蓉同志对领导分配的工作毫不迟疑,工作细致,无一疏漏。

代购摸排   一马当先

为了应对疫情,学校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始下沉社区安排的包联单位进行白天、夜间值守。陈蓉同志得知学校党员干部值班时还要为包联的小区翰林华府和一建公司家属区居民代购生活物品,在家再也坐不住了,第一时间向学校李世荣校长申请做志愿者,为居民代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陈蓉同志心里想着,自己做一名志愿者就能减轻参加值勤的党员干部的工作压力,也为抗疫斗争尽一份自己力量。

从2月19日开始,陈蓉同志每天上午10:00前按时赶到学校,与其他参与代购生活物资的老师们一起到中百仓储为居民代购。她一人一天约为10多户居民代购,跑上跑下,来来回回要走20多趟,常常累得出汗,但她没有怨言,没有喊苦,没有叫累,总是尽自己所能,按居民填写的购物清单,挑选出令居民满意的物品送到居民手上。有一次,陈蓉同志因拉肚子而身体不适,但她只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又继续出现在代购队伍中。

热心服务,一心为民

3月2日,翰林华府六栋有一个居民在微信群里反映,在网上订购的菜没有及时到,家里没有菜吃了。陈蓉同志马上打电话给那个居民,了解情况后,第二天一早到自家小区门前的便利店为那户居民购买了蔬菜并及时送到她的手中,让那位居民吃上了新鲜菜。
陈蓉同志的代购看似虽小,但非常复杂,各家各户要购买的物品加起来几十种。但就是凭一种细心和爱心、耐心,她为辖区居民解决了生活难题,同时也让大家安心居家,减少外出。

问询跟踪 一人不漏

2月27日,学校按上级要求再次组织力量对翰林华府及一建公司家属区、毓秀街门面等地进行上门核查登记。陈蓉和办公室主任王章耀一起对100多户居民进行了逐一核查登记,并建立了微信群,让每一户居民扫码进群,并叮嘱居民每天坚持在微信群里报送健康状况,也通过微信群及时掌握居民需要代购物品的信息,为居民提供更及时、更贴心的生活服务。

家务后勤 一人担当

陈蓉同志的爱人张诚老师是一名高一的语文教师,响应学校停学不停课的号召,在家里上网课。因为语文教学在每天的早上,陈蓉同志就提前为爱人准备好早餐,放在蒸锅里热上,然后自己再出来上班,不让爱人因生活问题而分心,让爱人全心上好课。每天做完代购及学校的工作后,陈蓉同志回到家里,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活,让爱人安心备课,不拖爱人的后腿。
这就是一个普通人在平凡岗位上尽已所能,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抗疫经历。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