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战“疫”播报:石桥驿镇卫生院一名护士的24小时
2020年03月24号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田甜也许还是石桥驿镇卫生院一名普通护士,
也过着很普通的生活。
按时上下班,照顾病人,
休息日会和家人出门遛弯放松。

但现在,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切都变了。
她作为一名坚守一线的护士,
24小时连轴转。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石桥驿镇卫生院一线医护工作者日夜坚守在抗击病毒最前沿的阵地,他们顾不上疲惫和对家人的牵挂,忘却了自己的感受和隔离区外的世界,带着乐观顽强的战斗意志,对疫情发起犀利的进攻,那防护服里的汗水和护目镜上的雾气更是她们奉献的写照。

她叫田甜,中共党员,一名土家族妹子,2008年从武汉大学自考本科护理专业毕业后,因为爱情嫁到荆门。从那时起,一直在石桥驿镇卫生院工作,现任石桥驿镇卫生院护士长。

大年三十,老家在恩施的她本想着今年过年回家去看看久未重逢的家人,可随着疫情发展趋势,田甜取消了回老家的行程,负责卫生院发热病人集中留观病区的护理工作。“这种危难时刻,总得有人上,我是党员,我是护士长,而且我还年轻呢,抵抗力强,我先上!”田甜这样对家人说。

今天是她连续在一线奋战的第17个日头。在这些日日夜夜里,她带领一线护理人员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战斗。他们和病毒之间,没有缓冲地带,他们守卫的是我们最前沿的阵地。

“半个多月来,没在凌晨一点前入睡过,却总在6点前就已起,疲惫的时候总会想起家人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这是“安心丸”,让我们时刻不松懈,不退缩。”她和“战友们”互相鼓劲,与病毒日夜鏖战。

06:00—08:30

起床准备,为患者备餐送餐,集体交接班,值班人员按流程穿戴好防护用品进留观病区。
08:00--10:00

留观病区交接班,采集咽拭子、输液,随时更换液体、处理临时医嘱。
10:00-12:00

测量体温、处理排泄物、接收患者家属送来的物品,为患者送午餐。
12:00--13:00

终末消毒出院患者病室,收集患者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并做好密封保存和消毒,做好交接班准备。
工作期间,患者大便时配好84消毒液倒入便池,大便后作用两小时后冲洗厕所,并做好通风。随时进行隔离病区及物体表面的消毒,随时为患者烧水、送水、手机充电及患者其他生活需求,下班前完成医疗垃圾的交接转运并签字。
13:30--15:00

接班人员穿戴防护用品进入留观病区交接班,测量体温,为患者送水,督促患者按时吃口服药,处理医嘱,备明日药品,随时接新入院患者及送转出患者并做好终末消毒。了解在院患者的病情变化,参与院部消毒工作和后勤人员一起消杀并收集院感消杀图片,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16:00--18:00

做好病室消毒工作,为患者准备晚饭,并送去病室。随时满足患者提出的需求,测体温及氧饱和度并做好记录,巡视病房。
19:00--20:00

处理患者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并密封保存、消毒,为交接班做准备,交班完毕,按流程脱防护用品后进去清洁区,洗澡更衣。
20:00—02:00

接班人员按流程穿防护用品进入留观病区值班,值班期间随时接新入患者,按时测量体温及氧饱和度并记录,随时解决患者需求,处理患者排泄物并消毒,做好交接班准备,处理患者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做好密封、保存、消毒,进行病区消毒。  
02:00—06:00

值班人员按时巡视病房,观察了解患者病情,特殊情况报告医生,遵医嘱处理,随时接新入患者,处理患者排泄物,满足患者需求,按时测量体温及氧饱和度并记录。

作为护士长,作为护士中年纪最大的姐姐,在抗疫战斗中,细心的田甜心中牵挂着的不仅仅是工作,还有院里年轻护士的情绪,这群平均年龄仅28岁的白衣天使,她们中,大多数是90后,最小的是99年,还有一位护士正处在哺乳期,为此,田甜或是时不时在群里暖心疏导,或是在深夜值班时的无声陪伴。“战场上,不仅要有指挥官还要有政委,做“心理疏导”就像政委的工作,要帮助他们树立必胜的信心,积极乐观地投入‘战斗’。”她开玩笑说道。(作者:邓梦瑶;图片:何丽)

接下来等着她的,
是下一个不眠不休的夜班。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而站在最前方与“病魔”抗争的,
是千千万万个“田甜”。

没有人知道这场战斗会何时结束,
但希望这场战斗的唯一结局,
是每一个人,
都能平安。

我始终相信,
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
花儿会再次盛开,
过早的人们依旧吃着砂锅面,
文昌阁路上会再次人声鼎沸,
我们会摘下口罩,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见想见的人。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