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竞”无止境 精进技能 以“竞”促进 ——凯龙股份第九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记实
2019年12月04号

ZX485E(N~I{$4P4SP}7XAVW.png

“集团公司每年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真是太好了,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传、帮、带”的”平台,有利于我们工作技术水平的提升”。一位参赛选手激动的说道。

凯龙股份一直把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每年都要组织全体职业技能员工开展技术比武活动。目前,该公司现有员工2700余人,其中国贴、省贴、省突、全国技术能手等高层次人才14人次,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500余人;有墙师宏技能大师工作室、张文华大工匠工作室、汪强大工匠工作室3个省市级工作室;有一个省级“JK型乳化炸药生产线创新工作室”等。

今年,凯龙股份以“传帮带”过程为技术比武活动的“重头戏”,要求参赛人员必须带出一名徒弟,培养更多的凯龙工匠队伍。6-9月份,他们就着重开展了师傅带徒活动,共有12个工种115个师傅与115个新员工、技艺较差的员工一一“结对帮艺”。进一步深化了师傅带徒的培训过程和培训结果,师傅根据拟定的教学计划分段教徒弟各种实战技能和理论知识,徒弟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对掌握了的知识就签字认可,没有学会的就重新请教,直到弄懂弄通为止;师带徒活动结束后,徒弟对师傅的教学过程和结果进行了评价和认可。

10-11月份,该公司陆续展开了12个工种的现场比试活动,参赛者就是这些师傅们,而他们的徒弟将全程观摩各自师傅的比试过程,比赛现场亦是展示平台,也是培训学堂,师傅和徒弟们在这一活动过程中都颇有收获,有12名师傅将被集团公司聘任为下一年度高级技师;24名师傅被聘任技师;115年新员工的技艺也有所增长,在工作中可逐步独挡一面了。“凯龙工匠、名师”汪强也通过他精湛的维修电工技艺“三闯”公司比赛平台、东宝区预赛平台、东宝决赛平台,一路闯关,直取冠军,充分展示了“凯龙工巧”的风采,即将代表东宝区维修电工出征荆门市维修电工技能大赛。

经过半年时间“传帮带”的过程,通过有工作经验、有绝活的师傅传承给新员工活动的师傅带徒活动,让“凯龙工匠”多了起来;通过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先进技能员工风采的展示,让“凯龙工匠”亮了起来;通过学术交流、技艺切磋的比试比武,让“凯龙工匠”强了起来;通过对技艺高超的技术工人进行荣誉激励聘任,让“凯龙工匠”乐了起来,为该公司造就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与凯龙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技能人才队伍。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