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千湖之声丨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07月01号

东方既白,红日映出朝霞万里;波澜壮阔,长江奔腾流光溢彩。今天,我们迎来党的101岁生日。走过101年峥嵘岁月,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久而弥坚,焕发着蓬勃生机。

从嘉兴南湖一叶红舟到领航中国巍巍巨轮,101载岁月峥嵘,见证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书写一部引领民族复兴矢志追求的豪迈史诗。

凡水有源,方能奔涌;凡树有根,方能生发。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讲奉献、拼命干,改革大潮中涉险滩、闯新路……党的先驱们把马克思主义写在党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远大理想,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缔造了伟大建党精神,赋予其强烈的历史主动性和历史创造性,从此党的精神之花一路盛开,党的精神洪流浩荡向前。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印刻初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101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先后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从建党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伟大奇迹,昂首阔步迈入经天纬地的伟大新时代。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不朽精神代代相传。放眼今日之湖北,无数共产党员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活动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担当作为,以执着追求与坚定行动汇聚成湖北奋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毋庸置疑,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全省“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湖北管党治党水平”的战斗号角,亮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身过硬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征程万里帆正满,清风浩荡启新程。荆楚大地是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红色热土,荆楚儿女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英雄儿女。今日的湖北大地上,如诗画卷正在次第展开,全省上下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如椽之笔倾情书写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动人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光明必将属于我们!祝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朱朝阳)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